窗外倒吊着的女人

坐标ff14幻影群岛,腿精一只欢迎搅基。

【ff14】Near Light(3)

忘了来这里更新了...

----------------------------------------------------------------------------

“拿起这把剑吧。保护你想要保护的人。你要记住,这世界上所有的真相未必都是真相。眼睛所看到的,都不一定是事实。”

盖伊已经忘记了这句话是谁对自己说过的。名字已经忘记了。

那个家伙在两年前,被当做异端者,在库尔札斯中央高地的落魔崖被裁决了。可能仅仅只是因为他曾经得罪了那个泽梅尔家性格刁钻古怪的格里诺,也可能是因为他在不经意间和某个混入城中的异端者接触过。或者可能他真的是异端者,只不过自己自从来不知道罢了。

他跟着那个家伙在云雾街混过几年,学了一些偷鸡摸狗的技巧,也学会了如何在使用魔法之外,利用短匕首在战斗中出奇制胜。

这样的结局,他也是有点意外。

他只是当初从萨雷安漂泊来到伊修加德的旅人,本来只是想着现在伊修加德居住一阵,去寻找原来萨雷安的同伴们。

直到那一刻开始,盖伊忽然改变了主意。

“这世界上所有的真相未必都是真相。眼睛所看到的,都不一定是事实……呵呵。精灵和龙族的战争……真相到底是怎样的呢?”

盖伊有点想要一探究竟。

毕竟他看着神学院里那一帮信口开河的老家伙老早就不爽了,不知道用真相狂抽他们的脸是什么感觉,应该很爽。

 

兴许是漫长的旅途奔波有些劳累,这一晚雷伊布拉克做了很长很长的梦,醒过来的时候,房门刚好被敲响。

“该走了。”盖伊的声音。

他睡眼惺忪地穿戴整齐,打开房门,走出忘忧骑士亭,盖伊早就签了两匹黑陆行鸟在门口等着他。

“这么早就上路?”

“越早越好。”盖伊催促道,“不过我说你选的日子可真不好,今天西部高地正被龙族大肆袭击。要是不怕死的话,就赶紧走吧。要是犹豫的话,再停留一天也不迟。”

“我早就说过了,我从不畏惧死亡。”

 

城中的气氛有些凝重,大家都在纷纷讨论今日西部高地的战事。

据说是凌晨时分的时候毒龙库耶列布袭击了西部高地的村落。现在双方正在激烈交战,而这场战事的指挥官正是年纪轻轻却颇有作为的泽梅尔家三少爷,达伦。

“出了这个门,再走一阵就是隼巢了,城中不准骑鸟,可是到了隼巢就可以骑鸟了。”盖伊对雷伊布拉克说道,顺手整理了一下鸟鞍。“可惜现在能搞到的飞行工具只有黑陆行鸟,西部高地严寒对于它来说非常不利,想要飞过那一片大雪原,可能还得费些时间和功夫。再加上战事激烈,恐怕更是难上加难。”

兴许是自己的实力受到了质疑,盖伊手下的黑陆行鸟不满地哼唧了几声,踱了两下鸟爪子。

“好了好了不是在质疑你。只是环境实在是太恶劣了。我这是心疼你。”盖伊拍了拍陆行鸟的背。

陆行鸟这才满意地晃了晃脑袋。

“你平时还会和动物这样交流吗?”雷伊有些诧异,又有些不屑。

“人和动物都是一样的,人类会高兴失望生气,动物为什么不能?更何况受过训练的陆行鸟比一般人更有人性。”盖伊解释道。

两人走了不下半个钟头,总算是来到了隼巢。远远望去,远方一片白色的冰原之上偶尔有大片的火光闪现。

隼巢这个时候空无一人,想必早早的就进行了疏散工作。

“隔了这么远都能看见战况,还真是不妙啊。确定要往前走吗?”盖伊再一次确认。

“走。”雷伊一刻都等不了。

“真是一根筋~”盖伊吹了一声口哨。“那你别跟丢了哦。我会尽量选择远离战场的路线。西部高地暴雪肆虐,只要精神一不集中,马上就会什么都看不见。”

话音刚落,盖伊便一个翻身骑上了黑陆行鸟。“走吧,伊利。”

伊利长鸣一声,张开小小的翅膀,扑腾扑腾地飞向半空,摇摇晃晃地往远处飞去。

雷伊一脸黑线:“居然连陆行鸟的名字都想好了吗……”不过他马上也紧随其后,骑上陆行鸟,跟随着盖伊,消失在了隼巢的上空。

 

“达伦阁下,不行,你这样做太危险了!”身边的士兵对达伦的决定给予否定。

达伦抬头,看着在数个对龙弩炮的攻击下依旧无动于衷,愤怒地屠戮士兵的毒龙库耶列布,紧紧地握住了手中的弓箭。

毒龙在这场激战中也多少受了一些伤,飞行已经有些不稳,它有些摇摇晃晃地起身,张开嘴,喷出愤怒的火焰。

“我泽梅尔家骑兵团绝不会因为这样地敌人就此退缩。对龙弩炮继续攻击毒龙的左右翼,掩护我!”达伦发出这样的指令。

士兵们听了之后也都不敢怠慢,虽然在场的所有人都知道这是一场实力悬殊的战役,但是泽梅尔骑兵团是一支永远不会退缩的军队。

“都给我听好了。在我们的身后,就是我们要守卫的家园——伊修加德。我们的家人,我们的朋友,都生活在这座城邦之中。保护我们的家园,绝不能让龙族踏进一步。所有人,全力进攻!”达伦用尽全身的力气喊道。同时朝向毒龙冲刺而去。

“达伦阁下——”

达伦三两下跳上了距离毒龙不过二三十米远的高大岩石之上,拉开了弓弦,将箭朝向库耶列布射去。

在强力对龙弩炮的攻击下,弓箭的威力根本不值一提。

然而达伦瞄准的,是库耶列布的龙眼——传说中龙的力量的源泉。

库耶列布也感受到了来自自己不远处的威胁。他瞪着金黄色的龙眼,发出愤怒的吐息。

“渺小的……人类。”它用低沉的嗓音吼着龙语,嘲讽着在他看来不自量力的人。它长长的呼啸了一声,无视炮台的攻击,飞至半空中,开始凝聚自己的力量,喷出毒焰,决定在瞬间解决掉这个在自己眼中看来不值一提的精灵。

可是达伦也是紧紧抓住了那一瞬间,射出去第一支箭,正中左眼!

库耶列布发出痛苦的嚎叫,它歪歪斜斜地在半空中横冲直撞,鲜红的龙血从半空洒向大地。

而与此同时,库耶列布喷出去的毒焰也涌向达伦,达伦闪避不急,被毒焰击中飞至数米远。泽梅尔家骑兵团眼睁睁看着指挥官摔下了悬崖。

“达伦阁下!”骑兵们纷纷乱了阵脚。

失去一只龙眼的库耶列布负伤仓皇而逃。

第一场战斗……算是胜利了吧。

泽梅尔家的骑兵们面面相觑。

只是……达伦阁下他。

“都给我去悬崖底下找!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昏沉中的达伦感觉自己置身于一片暖流之中。他慢慢地睁开眼。发现自己的面前竟然坐着一个正在钓鱼的黑魔法师。

自己是死了吗?还是产生了幻觉?

“我这是,在哪儿?”

“你醒啦。刚才你直接掉到水里,我的鱼都被你给吓跑了。”黑魔法师坐在龙涎的岸边,翘起了二郎腿,打量这个不速之客。

 

而另一处。

“喂喂,飞来横祸也不是这么来的啊。”盖伊看着被某个庞然大物击中直接摔到悬崖底下的交汇河的自己和雷伊布拉克,以及某个……庞然大物。叹了一口气。

若不是自己刚才眼疾手快立刻施了一个防护魔法,恐怕今天自己要葬身在这凌冽洞天之地了。

不过眼前的情况,也好不到哪儿去。

与他们一同掉下来的龙虽然奄奄一息,但却依旧尚残余着威胁着他们的力量。它那只还在流血的眼睛,正在狠狠地盯着眼前的两个精灵。

“人类啊……”库耶列布低吟。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