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倒吊着的女人

坐标ff14幻影群岛,腿精一只欢迎搅基。

【ff14】Near Light(4)

“哟,龙先生。怎么了,今天气力不如从前啊?”盖伊走近库耶列布,轻轻地拍了拍它上下起伏的脖颈。“在刚才的一番苦战中受了伤吧?”

在盖伊的手触碰到库耶列布的那一刻,震惊和愤怒一起涌上库耶列布的心头。居然有精灵不畏惧自己!这可是自库耶列布活着起第一次有和精灵的亲密接触,而这些可恶的精灵,竟然胆敢触碰自己的身躯!库耶列布发出震耳欲聋的龙吼,用龙语说道:“狂妄的精灵,竟然企图用你罪恶的双手触碰龙的身躯。快放开,否则我将让你体会生不如死之苦。”

雷伊布拉克被震的头有些发颤。“这是什么语言?是龙的语言吗?好像直接在脑海中响起。而且为什么我能听得懂?”

“放轻松点啊龙先生。”盖伊做出安抚的动作。“刚经历过一番苦战应该修身养息安静地呆着。而且现在那群士兵应该还在寻找着你的身影。如果你想暴露你的行踪的话声音可以再大一点的没关系。”

库耶列布沉默着。一双龙眼直视着眼前的盖伊和雷伊布拉克。它的左眼依旧有些发痛,失去了一只眼睛的力量,之前作战所受的伤的痛感这时慢慢地涌现上来。确实,现在不该暴露自己的行踪,至少应该把伤养好了。虽然精灵可恶,可是这个人说的话也没有错。

只不过,库耶列布依旧没有放松警惕。

虽然它残余的力量依旧可以轻松地干掉这两个精灵,不过它同时也需要有人帮助自己……

“人类啊。做个交易吧。”库耶列布低吟。

“交易?”盖伊仔细地琢磨这个词。

“我可放你二人一条生路,只需你二人助我恢复力量。”

盖伊摆了摆手:“不做不做。我觉得现在最稳妥的办法是赶紧告诉士兵们你的行踪。我可不想搅混水。我们急着赶路去龙堡内陆低地的萨雷安。”

库耶列布叹了一口气:“若想抵达那贤人之地,需翻越西部高地的群山峻岭,还需度过龙堡参天高地才可抵达。可是以你们二人之力,想要到达,恐怕还得再花些时日。如果你们俩能够帮助我,我倒是可以送你们二人飞过去。”

雷伊看了看四周,发现早不见了之前两只陆行鸟的影子。大概是受了惊吓,直接丢下他们两人自己飞回去了。

他向盖伊示意,觉得这个办法可行。更何况,龙的速度可比陆行鸟快多了。

可是盖伊却摇了摇头。

“不要不要,伊修加德的典籍上说过了,龙族生性狡猾,我怕你到时候直接从高空把我俩扔下。到时候直接落的尸骨无存,多没意思。”

库耶列布气得向盖伊张大了嘴巴,露出尖利的牙低吼:“狡猾的精灵,从来都是你们出尔反尔,现在居然和我讨价还价,我们龙族向来说到做到,可你们精灵却反复无常!今天你别无选择,否则我现在就让你们尸骨无存。”在说完话的同时库耶列布喷出巨大龙息,盖伊和雷伊觉得自己快被这股热浪一般的龙息给吹到皮肉不剩。

盖伊拍拍胸脯:“好的没问题成交!”

雷伊:“要怎么做?”

 

“这里是哪里?”达伦泡在不知名的水流之中,只觉得身处在这股暖流之中的他,刚才作战的时候所受的伤正在渐渐恢复。“你又是谁?”

达伦眼前的黑魔法师收起了鱼竿。“这里是龙涎。可以钓鱼的地方,也是可以泡温泉的地方。”

“龙涎?”达伦不解。

“传说中龙族温热的吐息形成的温泉。”说着黑魔法师细长的双眼对着他不屑地瞥了一下。“你连这个都不知道?这温泉能助于恢复体力和伤口。这附近受伤的士兵不是经常都会来这里吗?”

自己竟然泡在可恶的龙族的温泉里?而且居然在依靠这个来恢复身上的伤口?简直是……

一想到这个,达伦条件反射地站了起来。“我要赶紧回到战场去!你认识路吗?”

“你是伊修加德来的骑兵吧?”黑魔法师不紧不慢地问道。“我早年从伊修加德逃出来,已经在这个地方生活了几年了。关于龙族和精灵的事情,我不想插手。你自己回去吧。”说着他便起身,提着今天钓鱼的收获打算回去。

“等一下!至少告诉我路!我今天,第一次来这里!”达伦紧紧跟着那个黑魔法师。“战场上还需要我,泽梅尔家的骑兵们需要领导。”

黑魔法师慢慢地停了下来。转过头,眼神里有些不屑和不可思议。“泽梅尔?领导?”接着他叹了一口气。“伊修加德也是没有人了吗?居然让第一次来到西部高地的小子指挥一场战争。落得个被打飞悬崖的结果也是自然吧。看你的样子,是不是传说中年轻时去过格里达尼亚修炼弓术的,泽梅尔家最小的儿子,达伦?”

达伦点了点头。“对,是我。你是……”

黑魔法师摇了摇头。“我的名字早就作为异端者在伊修加德的名簿上抹去了。你不知道也罢。”

“异……异端者?”达伦握住背上的弓。“你是说……你是异端者?”

“趁着还年轻应该多读读书少射射箭。达伦少爷。”黑魔法师毫不畏惧地看着这个充满了冲动杀气的小子,叹了口气。“怎么看我都是被冤枉的好不好啊。哦对了,冤枉我的应该是你哥哥格里诺。”

“哥哥……哥哥可是效忠伊修加德教皇的苍穹骑士团的一员!他绝不会!你到底是谁?”

“所以说了你该多读书啊。”黑魔法师指了指自己的脑袋,“要不然这里可不好使了。我呢……曾经是圣恩达利姆神学院的导师之一,雷斯特。”

雷斯特?那个传说中背叛了国家的黑魔法师……可是他理应早就被裁决了才对。

“你居然还活着!”达伦咬紧了牙关,愤怒地凝视着雷斯特。“你竟然还没有死!”他伸手去背后的箭筒拿箭,却发现自己的箭已经在刚才跌落的过程中,不知何时散落到别处去了。

雷斯特发出一声轻笑:“我可没那么容易死。”接着他直接无视对他来说毫无杀伤力的达伦,准备径直回到自己的居所。

“站住!”达伦喊道,追了上去。

两个人的身影消失在大雪原之中。暴雪很快掩盖了两人的足迹。

 

“所以现在,该怎么办?”盖伊撸起裤腿,站在龙涎之中。

“既然那条龙说了需要温泉医生鱼来恢复体力,那就多抓几条给它好了。”雷伊说道。回想着它那条庞大的身躯,一条肯定是不够的。

“……抓鱼吗?”他挠了挠头,用眼神捕捉着水底的生物,以极快的速度扑向水中。“抓到了!”盖伊捧起在手中挣扎着扑腾的鱼,开心地大叫:“赶紧赶紧!它好滑!”

“吧唧”一声,鱼儿很快脱离了盖伊的爪子。有些惶恐地回过头看了他两眼,确信以这家伙的智商根本抓不住自己之后,欢快地游走了。

真是笨蛋啊……雷伊无奈。“我来吧。”

对常年生活在利姆萨罗敏萨的他来说,这点小事根本就是手到擒来。只见他抽出腰间双剑,皱紧眉头观察着水底的动向,在一瞬间以看不清的动作将双剑刺入水中,哗哗两下,再将剑从水中抽出之时,每一把剑顶端都固定住一条温泉医生鱼,挣扎了两下,便没了力气。

“厉……厉害。”

“还好吧。”盖伊不冷不热地答道,将鱼丢给盖伊。“收好,继续。”

两人不知进行了多久,摸鱼兴头正逐渐旺盛,全然忘了周遭环境的变化。当盖伊从雷伊精湛的摸鱼技巧中回过神来的时候,周围却早已围满了一群脚雪人一族,不知是不是受了今天雪原上人龙战斗的惊扰,这些雪人的情绪处于狂暴的阶段。

“喂,有点不妙啊……”盖伊看着这些不速之客,慢慢地抽出匕首。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