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倒吊着的女人

坐标ff14幻影群岛,腿精一只欢迎搅基。

【ff14】Near Light(1)

一个位于FF14电信一区的服务器幻影群岛,因为新玩家骤减,所以面临着变成推荐服的危机。其中的精灵贝想到一条妙计——成为偶像,只要他们成为偶像,服务器的名气便会增加,而入驻的玩家人数亦会上升。就这样,拥有美腿的无数精灵们决定一起成为偶像,希望可以凭借偶像的名气增加玩家来拯救自己喜爱的服务器。

好吧,并不是这样……

其实就是精灵贝里很欢乐然后想写点文让大家搅♂基。

时间线大约是1.0结束之后不久,2.0开始五年之前。

----------------------------------------------------------------------------


库尔札斯中央高地的大审门,一群人有条不紊地排着队,接受士兵的盘查,等待进入伊修加德。

这个百年来一直闭关锁国的神秘国度,对于外来客的审查严格万分。

“你,过去,下一个!”卫兵不耐烦地喊道。

临近换班的时间,他可不想把剩余的时间浪费在无聊的盘查上,打算赶紧送走这一波。

带着鹿茸皮帽的人族男性慢慢地靠近,和其他带了一大堆行李的外来客不同,他只在身边佩了两把短匕首,格外的引人注目。

士兵拿出画像仔细地比对。金色头发,黝黑的皮肤,和画像上没有什么不同。

“雷伊……嗯,人族。没错。把你的通行证拿出来。”

人族男性将一纸通行证从口袋中抽了出来,递给卫兵。

“行了,没问题。下一个!”

雷伊的嘴角露出一丝微笑。跟随着人群慢慢地消失在大审门之后。

 

不知道是不是盖伊的错觉,他觉得第七灵灾之后的伊修加德反而比之前更美丽。

常年被龙族袭击之下的城邦,因为战争的原因年久失修,除了伊修加德四大家族少数达官贵人的府邸,其他地方均是破败不堪的残砖废瓦。

挺好,他所熟悉的伊修加德,其实一直没有变过。

因为他一直生活在云雾街,伊修加德的贫民区。

眼前这副场景,不就和云雾街一样破败荒凉吗。

盖伊躺在圣瓦勒鲁瓦扬,小雪的天气,有点凉,他只穿了一件薄薄的背心,似乎一点都不觉得冷。

来来往往的行人早就对他见怪不怪了——云雾街出名的混混,总是时不时地偷盗富人的钱包之类的,甚至还偷过福尔唐家族的东西,不过之后被福尔唐家的私生子奥尔什方狠狠地教训了一通,也就学乖了。

盖伊微微地闭上眼,享受这一刻的惬意。白雪落在盖伊奶金色的长发上,慢慢地化成水珠。

其实,就这样看着,盖伊也只不过是个很正常的精灵族。

只不过伊修加德多是迁徙而来的森林之民一族,盖伊是黑影之民。

而关于盖伊究竟是怎么混进这个充斥着森林之民的精灵城邦这一点,或许除了盖伊自己,他人一无所知。

 

盖伊睡了一会醒过来,发现已经时近傍晚。

“好无聊啊。”他伸了个懒腰。“福尔唐家那小子去巨龙首了,我也没事儿干。”

如果是福尔唐那小子在,他倒是很想再去福尔唐家串个门,然后再被那个被人们称为私生子的骑士一剑劈出去。

他就喜欢看着他动怒、生气的样子,然后和他过个一两招,再轻巧地躲过他的横头一劈,然后匕首直抵他的喉咙。

盖伊回想着当年第一次和他见面的时候,就是这样的场景。一个骑士被一个盗贼逼到墙角,打的手无缚鸡之力。

“怎么样,少言寡语的骑士少爷?”盖伊歪着脑袋看着他。“我知道人人都说你是私生子,你也想要努力出人头地。不过别总是一副沉默的样子。偶尔笑一笑。”

看着奥尔什方凶神恶煞的表情,盖伊轻声笑了起来。“你还是笑起来最棒了。呃虽然我没见过,不过那一定很棒。”

之后他将手中的什么项链往天空抛去。

“这玩意儿还给你吧——我不知道那对你是什么意义。不过既然你这么珍视这个东西,那我也就不要了。”

因为富人不珍视自己的财富,自己才会肆无忌惮地去偷。

如果他这么重视这样东西,那么自己去偷盗,倒也毫无道理。

盖伊纵身一跃,消失在伊修加德的夜空之中。

 

盖伊微笑着结束自己的回忆,伸了个懒腰。

“好了,我看要不我去忘忧骑士亭喝几杯算了。”盖伊扬了扬手,大步流星地走进忘忧骑士亭。

这个地方是伊修加德的一个小型情报交汇所,一般都是些旅人冒险者来的地方。不过对于他来说,是获得富商行踪的最好办法——又有的偷了。

两杯香草葡萄酒下肚,盖伊顿时觉得身子暖和不少。再加上忘忧骑士亭朦胧的灯光,他今天居然觉得自己有些醉了。

“晚上好吉里布隆大叔。再来一杯。”盖伊看着眼前红发的森之精灵憨笑。

吉里布隆对这个黑影精灵真的是没话说。

对于伊修加德底层的民众来说,他算是英雄,保护着贫民不被伊修加德一些恶兵欺负。而对于伊修加德的那些达官贵人来说,那他可真算是过街老鼠。

好在忘忧骑士亭不分正邪,来者皆客。

吉里布隆想着又给他接满了一杯酒。“晚上好,盖伊。还有,我不是大叔,留胡子是为了好看,谢谢。”

“今天有没有什么值得分享的情报?”

“嗯……”吉里布隆思索了一阵,指了指自己西南方的一桌。“那边那个客人,今天可是生面孔呢,要不要过去打个招呼。”

吉里布隆话音一落,盖伊凝视着他所说的那个人,眉头忽然皱了起来。

而同时那个人也注意到盖伊的目光,一瞬间,两人四目相觑。

“不就是个普通的来客么,今天大审门又开了,估计是随着一拨人进来的。”盖伊没有理会,继续喝着自己的酒。

那个人……根本不是他表面上看上去的人族。

他是黑影之民,所以很清楚刚才看见他一瞬间的感觉。

那个人,也是黑影之民。

至于他为什么会以人类的样子出现在忘忧骑士亭,一定是有什么特殊的原因,不论怎么样,轻易地改变自己的种族和样貌,一般人是做不到的。

所以盖伊知道,眼前的这个人绝对不简单。

他喝下杯子中最后一点酒。

不过,越是不简单的事,他就越乐得去掺和。

 

“你已经跟了我三条街了吧。”雷伊停了下来。回头看着这个莫名其妙的黑影精灵。“看你的样子也是个黑影精灵,究竟为什么要跟着我。”

“没什么啊。”盖伊抽出自己的匕首,有条不紊地说道:“就是有点好奇,你到底是干什么来到伊修加德的。”

“这个和你没有关系吧。”雷伊也慢慢地抽出自己的匕首。“如果要用战斗停止这种无聊的对话,我很乐意奉陪。”

盖伊赶忙收起了自己的武器。“别紧张嘛。我只是……好奇而已。”

“好奇心有时会害死一个人。”

“你从哪儿来?”

“我说了这和你没有关系。”

“真是无趣的人啊~”盖伊叹了一口气。“那告诉我你的名字总没大碍吧。你放心,我就是一个独来独往的精灵,除了云雾街的居民,其他的精灵都讨厌我。你的秘密,我绝对不会告诉第二个人~”

雷伊愣了愣。“无可奉告。”

“喂~别这样啊。你也知道一年到头,伊修加德也就那么几个外来客人,来的也都是做生意的。难得来了你这么一个有趣的人,你倒是和我说一说你的故事啊~你从哪儿来啊?你做什么的啊?看你也带了匕首,该不会和我一样是个盗贼吧?”

夜空之下,盖伊的声音响彻天际。

雷伊有些愠怒地转过身:“我叫雷伊布拉克,是个海盗,从利姆萨罗敏萨而来,够了吧?可以闭嘴了吗?”

“哦。”对方忽然之间悉数奉告,盖伊倒觉得没有什么可说的了。

跟着走了几步,雷伊忽然停住了,回过头问盖伊。

“你知道,怎么去萨雷安吗?”

“萨雷安?”盖伊怔住。


评论(2)

热度(6)